防禽流感入侵 宜縣禽場忙消毒

 

韓國爆發H5N6禽流感疫情,每年冬季都有候鳥過境的宜蘭縣,上個月中旬也在礁溪時潮濕地的鴨科排遺驗出H7N7、H7N8亞型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,為防患未然,宜蘭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加強養禽場消毒,同時呼籲業者應提高安全防護層級,避免疫情入侵。宜蘭縣長林聰賢上午率農政單位前往礁溪,專門養殖櫻桃鴨的礁溪興農畜牧場了解防疫情形。業者林文印說,該畜牧場從1966年起經營,至今已傳3代,佔地4000多坪,場內養殖成鴨至少1萬2千隻,並設有孵育設備。林文印說,畜牧場內都採密閉式禽舍,隔絕野鳥入侵與接觸,多年來檢疫都正常。而禽場進出均做消毒作業,每週防疫所都會進行消毒作業,而人車進出頻繁的禽蛋場,2、3天就會以二氧化氯煙燻消毒,避免帶菌。林文印說,場區內採封閉式禽舍,採用乾式養殖方式,設置空調設備進行禽舍換氣,讓內部空氣流通、並給予足夠的燈光照射,刺激鴨隻腦垂體分泌,整個養殖場鮮少臭味,排出的水也較傳統養殖清澈,此外養殖時也注意鴨隻的活動空間,每坪可養6隻鴨。林聰賢說,因韓國爆發禽流感疫情,為防止禽流感入侵,呼籲縣內封閉式禽場要注意人員進入,並免夾帶病菌,至於開放性的禽場,動植物防疫所會加強輔導,並佈設防護網,他強調,公部門與民間合作最為重要。林聰賢認為,禽場管理人員要有警覺心,因應禽流感,縣府也準備克流感疫苗,讓禽場工作人員施打。除了育種場外,包括屠宰場等禽場,縣府也會設置GPS及遠端監控做好管理,一旦有疫情發生,透過即時通報、即時管理,控管疫情源頭,避免讓禽流感疫情擴散。因應疫情,縣府已添購3000件防護衣,口罩6萬個,克流感1萬盒,並加強縣內家禽場、理貨場、屠宰場,及時潮、蘭陽溪口、五十二甲、無尾港等水鳥保護區等高風險區公共區域消毒及屠宰場稽查作業,杜絕疫病入侵。縣府指出,縣內養禽場多採用水簾式禽舍,受候鳥影響機率低且安全,縣內目前共計有養禽場126場,今年已完成2319場次輔導消毒,並進行2200場次的疫情調查與防疫輔導訪視,目前並監測結果均正常。另外,林聰賢也說,宜蘭縣養禽業一年可生產1200萬頭雞鴨,年產值逾10億元,是宜蘭重要的產業之一,縣府將針對具有規模及一定技術水平的養禽場設置專區,縣府已與國有財產署合作,未來將設置畜牧專區統一管理,目前初步擇定人煙較少、水源乾淨的三星紅柴林地區國有地為主,縣府近期內會找來養禽業者研商,最晚明年6月就會定案。(林泊志/宜蘭報導)

展新消毒公司,公司擁有合法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,人員有消毒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與施藥人員訓練證明,專職於環境消毒、除蟲,有多年消毒施工經驗,能找出最好的應對方式,配合各個環境的時間進行作業,消毒服務地區有:台北、基隆、新竹、桃園等大台北地區,若有環境消毒需求歡迎撥打電話(02)-5591-5885。

消毒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