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抗禽流感 緊盯運輸車輛消毒

 

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今天邀集與禽場相關的運輸業務業者,宣導車輛清洗消毒的原則,並嚴格要求業者落實,希望讓養禽場不再受到禽流感病毒威脅。

台南市動保處處長吳名彬表示,禽流感病毒於感染禽隻呼吸道及消化道中繁殖,於呼吸道顆粒及排遺中均有高濃度病原存在;當黏附於人員、污染設備、蛋盒、運禽車及飼料車上,將造成病毒遠距離傳播。受禽流感病毒污染的糞便只要1公克,就可感染100萬隻以上的禽鳥。

吳名彬指出,今天邀集台南市轄內飼料公司、理貨場、運禽、運蛋業者等相關運輸人員,宣導有關車輛清洗消毒的原則及注意事項。希望藉由落實嚴格且務實的消毒工作,讓養禽場不再受到禽流感病毒的威脅。

他說,包括飼料、動物、禽蛋等的運輸業者及化製業者,都須落實消毒清洗作業;並填寫清洗消毒紀錄表、保存1年,供稽查人員查核。(中央社)

 

 

 

展新消毒公司,公司擁有合法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,人員有消毒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與施藥人員訓練證明,專職於環境消毒、除蟲,有多年消毒施工經驗,能找出最好的應對方式,配合各個環境的時間進行作業,消毒服務地區有:台北、基隆、新竹、桃園等大台北地區,若有環境消毒需求歡迎撥打電話(02)-5591-5885。

消毒公司